我的世界盃回憶

我對足球興趣一向不大﹔即使是世界盃﹐我也不會太熱衷追看。但即使如此﹐我對世界盃還是有點回憶的。

記得一年世界盃期間﹐我致電正在工作的爸爸﹐要求他讓我看那天晚上的賽事。
我說﹕「爸爸﹐今天晚上我可否晚點睡﹖因為荷蘭隊要出賽!」
爸爸說﹕「啊!是嗎﹖你喜歡荷蘭隊﹖」
我回答﹕「嗯﹐我...喜歡古烈治。而且世界盃四年才一次﹐很難得的!」
爸爸笑道﹕「真的嗎﹖那好﹐你可以晚點睡﹐看荷蘭隊出賽。」
我高興地回答﹕「太好了!謝謝爸爸!」

當然﹐我並不真的喜歡古烈治﹐我只知道他的頭髮像公仔面。不認識足球的我當然亦不是真的喜歡荷蘭隊。我對爸爸提出這要求其實另有目的。因為工作關係﹐爸爸他通常夜歸﹐他回來的時候﹐我和弟弟早就呼呼大睡了﹔所以我特別珍惜與爸爸見面的時間。要找一個等爸爸回家的借口通常很難﹐所以﹐我便趁世界盃﹐編一個借口來等爸爸回家。

我已經記不起那天晚上荷蘭跟哪隊對賽﹐大概我在開場後十分鐘便在客廳的沙發上睡著了。但是﹐我的計劃還是得逞了!雖然我睡得連爸爸回來也不知道﹐但我隱約記得爸爸抱我回睡房繼續睡。

因為這段回憶﹐世界盃都說得上是我童年的一部份!我亦相信﹐每位成年人都有一個發生於童年時﹐有關世界盃的小故事。今年有線獨家直播世界盃﹐令許多人不能免費觀看賽事 - 即使我不喜歡足球﹐我是氣憤的。身為老師﹐我更關心的是﹐我的學生都能參與這世界性的盛事嗎﹖如果他們因為家中沒有安裝有線而錯失欣賞賽事的權利﹐那真是太可惜了! 音樂老師能做的不多﹐但我還是在課堂裡安排他們聽聽世界盃主題曲﹑與同學跳跳非洲舞﹑看看一些足球片段。希望他們能記起2010年的初夏﹐世界上有一件全球一起為它歡呼的盛事發生過﹐而他們總算有參與其中。